“服”到万家,走进吉林——2019年度上交所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9-03-27来源: 上交所投教

  屋外轻雪飞扬,室内温暖如春!北国春日里,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联合吉林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吉林省证券业协会、东北证券等在长春开展“服”到万家——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作为2019年度“投资者保护宣传月”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交所将投资者服务与保护专题讲座、上市公司走访、投教新锐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带到吉林,以长春为核心,辐射整个辖区,持续整合行业内优质投教资源,引导上市公司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优化投资者服务,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纵深发展。此次活动吸引多家主流媒体参与,并由上证路演中心提供平台支持。

  建言献策,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

  2月26日上午,上交所牵头组织的投教新锐经验交流会在长春举办,吉林证监局列席座谈活动。14家证券经营机构的21名投教代表们各抒己见,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建言献策。

  深耕投教,打造理性投资文化

  2月26日下午,上交所联合吉林证监局、投服中心、吉林省证券业协会举办了投资者服务与保护专题讲座。

  吉林证监局法制处处长从教育、监管、政策引导、纠纷解决四个方面总结吉林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成果,强调投资者教育巩固需要市场各方积极投身、踊跃参与,“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在随后的讲座上,投资者对上交所制作的广播轻喜剧《股尔摩斯》和上交所服务平台展示了极大的热情;投服中心围绕投资者诉讼维权和证券支持诉讼,介绍了国内外诉讼制度,将前沿法制动态传递给中小投资者;此次首席讲堂邀请到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为投资者讲解当前宏观经济发展态势。

  “网络”天下,打造数字吉林

  27日上午,几十名投资者代表和投教新锐共同走进了吉视传媒。公司董秘引导参观者观看了智慧乡村、政务信息化、远程问诊、动态林区监测等工程的演示,向投资者展示公司以信息网络为主体,以金融投资和文化旅游为辅助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交流座谈环节,公司高管对投资者们关心的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做了详细解答。

  包罗万象,满足品质生活

  27日下午,投资者和投教新锐参观了单体面积世界第一大的购物中心——欧亚卖场。来宾们跟随解说人员的脚步,了解卖场的百货、影院、餐厅、书店、滑雪场等设施,公司借此机会向来宾展示了一种鲜活的购物方式。随后,面对投资者就经营业绩和未来规划等提出的问题,公司领导也一一作了解答。

400-8888-400 SSE_EDU

证券学院 投教精品 主题活动 服务e站 风险提示

友情链接   上证投资家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版权所有 2019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号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