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到万家,走进陕西——2019年度上交所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陕西)成功举办

2019-03-29来源: 上交所投教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近期,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联合陕西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了“服”到万家——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培育理性投资文化。多家主流媒体参与此次活动并作报道,上证路演中心为活动提供了平台支持。

  共话科创,做好投资者服务

  在座谈交流中,来自21家证券公司的27位投教代表围绕面向投资者关心的科创板等市场热点有效开展投教工作等主题各抒己见,探讨持续提升投资者教育服务的方式方法,做好科创板投资者服务工作。

  共享知识,培育理性投资文化

  为持续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和股东权利意识,上交所联合陕西证监局、投服中心、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在西部证券投教基地举办了投资者服务与保护专题讲座。

  陕西证监局投教工作负责人在活动致辞中分享了陕西辖区近年在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方面“开放”、“合作”的投教工作理念以及“调研分析为引导”的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方法。

  随后,上交所结合市场热点和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为陕西的投资者逐一介绍了投教广播轻喜剧《股尔摩斯》中的投资故事和投资风险,也为投资者介绍了上交所投资者服务平台,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引导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理性参与投资;投服中心围绕“持股行权成立背景与行权案例”的主题,介绍投资者以法律赋予的股东各项权利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及投服中心持股行权工作相关情况;来自西部证券的资深分析师给投资者分享了大消费行业的概况。

  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

  在活动中,来自西部证券的中小投资者和投教新锐代表们走进了位于西安的隆基股份和中国西电两家上市公司。隆基股份专注发展单晶技术,中国西电坚持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两家上市公司本着对外“开放”的理念,热情接待了来访投资者并引导参观了公司车间。投资者不仅直观了解了公司产品和研发情况,还就关心的企业未来战略规划和财务等问题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投资者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搭建了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公司高管也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当面倾听了股东声音,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本次系列活动可在上证路演中心平台上观看回放。

400-8888-400 SSE_EDU

证券学院 投教精品 主题活动 服务e站 风险提示

友情链接   上证投资家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版权所有 2019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号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