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到万家,走进四川——2019年度上交所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四川)成功举办

2019-04-01来源: 上交所投教

  花开燕归来,莫负春光好。为做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引导投资者树立股东权利意识,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水平,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联合四川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共同组织了“服”到万家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来自华西证券的数十名投资者与来自21家证券公司的投教新锐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多家主流媒体参与本次活动并作报道,上证路演中心为活动提供了平台支持。

  集思广益,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

  上交所牵头组织投教新锐畅谈投资者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与会的21家证券经营机构投教新锐分享了日常投教工作的经验及感悟,尤其是近期科创板业务开展过程中的相关体会,对提升行业整体的投教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思路。

  传递知识,打造理性投资文化

  为持续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和股东权利意识,上交所联合四川证监局、投服中心、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在华西证券投教基地举办了投资者服务与保护专题讲座。

  四川证监局投教处发言人为投资者介绍了四川辖区的优秀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经验。随后,上交所讲师为四川的投资者带来了风趣幽默的投教广播轻喜剧《股尔摩斯》和上交所服务平台介绍,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引导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理性参与投资;投服中心紧密围绕投资者权利,从知权、行权、维权出发,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股东权利意识;来自华西证券的首席分析师给投资者分享了我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

  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

  活动当天上午,投资者在悠悠酒香中走进青砖、青瓦的水井坊博物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中,不仅了解了公司的酿酒流程,更了解了蜀都千年的酒文化。下午,伴着咖啡的袅袅香味,投资者走进了新华文轩旗下的创意书店——文轩books,并在公司员工的引导下参观了物流仓库。来自华西证券的当地投资者在两家公司的交流座谈上,就关心的企业成本管理、未来战略规划等和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后,投资者表示,作为伴随企业一起成长的成都人,第一次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相比直白的数字,首次感受到上市公司的温度,未来还会继续关注公司的发展。公司也表示,感谢此次活动给予他们倾听投资者心声的机会,让他们在改进公司治理的道路上更有动力。

  本次系列活动可在上证路演中心平台上观看回放。

400-8888-400 SSE_EDU

证券学院 投教精品 主题活动 服务e站 风险提示

友情链接   上证投资家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版权所有 2019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号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