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到万家,从“浙”开始——2019年度上交所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浙江)成功举办

2019-06-10来源: 上交所投教

  最是一年春好处!2月21日、22日,为进一步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意识,培育理性投资文化,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联合浙江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浙商证券、财通证券等开展“服”到万家——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该活动是2019年度“投资者保护宣传月”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举办投资者服务与保护专题讲座、“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投教新锐经验交流会等活动,进一步整合行业内优质投教资源,持续推进投资者关系管理,优化投资者服务,提升投资者保护的广度和深度。多家主流财经媒体参与此次活动并报道,上证路演中心对此次活动提供了平台支持。

  用“芯”体会,感受生活

  2月21日下午,来自浙商证券的二十余名中小投资者和来自13家证券公司的投教新锐代表们跟随组织者的脚步,实地走访了中国境内上市的第一家民营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企业——士兰微。公司董事长亲自接待了参观者,详细介绍公司不同芯片的规格和在冰箱、彩电等家用电器的应用,拉近了中小投资者与公司的距离。随后投资者们还“全副武装”地参观了芯片生产车间,并和公司高管就公司经营情况、战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聚慧凝力,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

  2月22日上午,为表彰先进、增进交流、凝聚共识,上交所牵头组织投教新锐经验交流会,增进和会员单位的沟通。浙江证监局法制工作处处长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中,来自13家会员单位的19名新锐代表结合自身的探索和实践,分享投教投保工作经验,发表独到见解和感悟,共同探讨目前工作中的困境和解决办法,提升行业整体投资者服务水平。

  传递知识,打造理性投资文化

  2月22日下午,上交所联合浙江证监局、投服中心、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上市公司协会在恒生电子投教基地举办了投资者服务与保护专题讲座。

  浙江证监局投教工作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资本市场重要基础性工作。浙江辖区立足于差异化投资者宣传和教育,纵深推进纠纷化解工作,不断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

  上交所投教工作发言人介绍了目前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和新特点,在肯定现有投资者服务成果的基础上指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并就上交所在此方面的工作安排做了介绍。

  浙江证券业协会发言人在致辞中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需要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努力。

  随后,上交所为浙江的投资者带来了广播轻喜剧《股尔摩斯》和服务平台介绍,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提升风险意识;投服中心围绕知权、行权、维权的主题,全面介绍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保护渠道;针对当前投资者关心的市场热点,来自财通证券的首席分析师给投资者带来了《5G投资机会与2019年发展策略》,分享了投资策略思维和2019年市场展望。

  本次活动可在上证路演中心平台上观看回放。

400-8888-400 SSE_EDU

证券学院 投教精品 主题活动 服务e站 风险提示

友情链接   上证投资家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版权所有 2019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号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