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投教行主题巡讲第二场在山东济南举行

2019-06-11来源: 上交所投教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为持续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稳定市场预期,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今日,根据证监会“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教专项活动的统筹安排,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和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在山东济南举办了“科创板投教行”主题巡讲活动。此次活动是主题巡讲的第二站,来自48家证券公司的150余名个人投资者参加了活动。

  在巡讲中,上交所围绕科创板的定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交易特别规定和投资风险等内容,为投资者详细解读了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带投资者由浅入深,逐步提升对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了解和认识。此外,上交所还为山东地区的投资者介绍了投教广播轻喜剧《股尔摩斯》以及上交所投教基地、上证e互动等投资者服务项目和平台。活动中投资者提问、互动热情较高,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反馈。

  为深入了解投资者对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关注以及对科创板投教服务的需求,活动中也开展了投资者问卷调研。后续,上交所也将对问卷反馈进行分析研究,持续提升科创板投教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400-8888-400 SSE_EDU

证券学院 投教精品 主题活动 服务e站 风险提示

友情链接   上证投资家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版权所有 2019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号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