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TF交易规则(2019年11月第2期)

2019-11-29来源: 上交所投教

  1、投资者交易ETF是否需要单独开立专门账户?

  答:买卖ETF不需要单独开立专门账户,投资者有A股证券账户就可交易ETF。另外,对于不能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投资者也可以开设证券投资基金账户,交易ETF。

  2、投资者如何买卖ETF?

  答: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卖ETF份额,也就是通过网络买卖系统提交订单或证券公司的电话委托,按市场价格进行买卖。

  3、ETF是否实施T+0交易?

  答:目前,国内部分ETF品种支持T+0交易,比如,债券ETF、黄金ETF、跨境ETF、货币ETF;但是,股票ETF实施T+1交易。

  4、ETF交易的交易单位和最小价格变动单位分别是多少?

  答:在交易单位上,ETF买卖最低为1手,即100份基金份额。交易的最小价格变动单位为0.001元。

  免责声明: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我们力求本栏目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更多投资知识,请登录上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http://edu.sse.com.cn)或关注“上交所投教”微信公众号。

400-8888-400 SSE_EDU

证券学院 投教精品 主题活动 服务e站 风险提示

友情链接   上证投资家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版权所有 2019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号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