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教精品 | 《读懂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问答手册正式发布

2022-03-16来源: 上交所投教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提高中小投资者阅读使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文件的能力,引导投资者主动阅读定期报告,提升投资者客观分析能力、识别投资风险,让投资者愿意看、看得懂、能判断,鼓励投资者养成阅读上市公司报告的习惯。

  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面向全市场投资者,上海证券交易所梳理了阅读年报、半年报等定期报告的应知应会知识,形成了概述篇、财务篇、非财务篇三大章节的问答手册。

  本手册基于当前最新业务规则编写,系统讲解了阅读定期报告的方法以及阅读重点。注重专业性、适用性、通俗性的有机结合,力求内容准确、形式灵活,通俗易懂,希望投资者能够喜爱,并从中受益。
 

  附件:读懂上市公司定期报告

 

  目录如下图所示:

  

  

  

  

  

  

  

  

400-8888-400 SSE_EDU

证券学院 投教精品 主题活动 服务e站 风险提示

友情链接   上证投资家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版权所有 2019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号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