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投教、服务至上——上交所“投教新锐”展播活动百强名单揭晓

2019-02-24来源: 上交所投教

  为落实中国证监会“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部署,提升证券公司投教投保一线人员为投资者服务的综合能力,上交所自2017年9月起举办证券行业首次“投教新锐”展播活动。本次活动有80余家证券公司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在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等方面有理想、有力量、有作为的先进典型,人民网、新浪网开设的“投教新锐”展播专栏总阅读量达290万。近期,上交所结合外部专家评委意见和视频阅读量,评选出“2018年投教新锐百强”。

  服务“新”、技能“锐”

  “投教新锐百强”可谓“藏龙卧虎”,在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中,充分体现出“新锐”所代表的“创新性”和“锐利性”。

  担任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普遍表示,“投教新锐的一线故事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有手绘投教作品的‘创作能手’,为枯燥的知识讲解赋予情感温度;有熟谙心理咨询技能的‘心灵导师’,启发投资者以平和的心态、理性的思维参与证券投资;有编写投教书籍的‘写书达人’,引导投资者认识市场和人性,增长经验和智慧;有盲人投资者的‘贴心伙伴’,制作语音形式的特殊投教材料,揭示非法证券活动的陷阱。本次活动在让投教故事走进千家万户的同时,也引导投教投保工作人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投教新锐百强”不仅包括证券公司总部投教管理人员、分公司及营业部总经理、在基层直接为投资者提供服务的“投资顾问”、“客服经理”和营业部柜员,还有客服中心、投教工作组等团队集体。岗位不同、经验各异,却都肩负着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投资者保驾护航的共同使命。

  如园丁般耕耘的“润物细无声”

  证券公司是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中的关键一环。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实施、原创性投教作品的推出、投教活动的实施,都和证券公司投教投保人员的工作息息相关。他们在投资者教育和服务的长征路上,发生了哪些故事?又有哪些心里话想对投资者诉说?“投教新锐”展播活动为广大投教投保人员提供了展示风采和才华的平台,激发了他们持续开展投教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投教新锐百强”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的“投教新锐”长期耕耘在贫困地区,甚至一边帮助农民劳作、一边介绍投资知识。他们说,“我们这里条件艰苦,经济基础差,投资者把辛苦打拼积攒的资金投入到市场。投资者对投资知识的渴望,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促使我们把投资者教育作为一种自觉的‘良心行动’,就想帮帮他们。”有的“投教新锐”是由汉、维、回、哈萨克族等多民族工作者组成的“投教工作组”,他们启示投资者,投资就像新疆的绿洲和沙漠,一边是收益、一边是风险;有的“投教新锐”把自己比作“教育工作者”,或许,证券市场正是有这些园丁浇灌,才更加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多家证券公司通过网站、微信、投教基地、线下活动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广,推动全行业掀起了“学习投教好榜样、传递服务正能量”的热潮,让平凡的岗位体现出不平凡的意义。

  近年来,上交所通过推动证券公司建立投教联络人工作机制,组织“做理性的投资人”“我是股东”等品牌活动,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等,引导证券公司持续提升投教投保工作实效。“投教新锐百强”只是一线投教投保工作人员的代表,他们把困难的事情拆分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坚持做,用专业和真诚服务投资者、回报投资者。未来,上交所将和广大投教投保工作人员携手并进,推动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踏上新台阶。

400-8888-400 SSE_EDU

证券学院 投教精品 主题活动 服务e站 风险提示

友情链接   上证投资家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版权所有 2019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号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