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投教行主题活动第三十四场在西藏举行

2019-09-26来源: 上交所投教

科创板投教行西藏站

  为全面落实证券经营机构投教责任,持续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稳定市场预期,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近日,根据中国证监会“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教专项活动的统筹安排,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西藏证监局和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在拉萨举行了第34期“科创板投教行”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科创板主题巡讲、带领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等活动,将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投教工作人员和投资者认真听取讲解

  在科创板主题巡讲活动中,上交所围绕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交易特别规定、投资风险事项以及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等内容,详细解读了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由浅入深,逐步提升辖区证券从业人员和投资者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了解和认识。此外,为进一步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上交所还邀请了汇添富基金公司首席投资理财师就长期投资相关内容作了分享。本次活动共有近百名投教工作人员和投资者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反馈。

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

  为引导投资者积极行使股东权利,搭建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沟通桥梁,上交所还联合西藏证监局和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举办了“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活动中,来自西藏辖区的中小投资者走进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近距离参观、面对面交流,增进了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历史、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的了解,强化了股东权利意识,也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意识和水平,在资本市场中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中小投资者参观上市公司

合影留念

400-8888-400 SSE_EDU

证券学院 投教精品 主题活动 服务e站 风险提示

友情链接   上证投资家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版权所有 2019 沪ICP备0500404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333号

Copyright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版权所有